文字与人的温柔-------献给盘子太太的长评

简单来说就是表白 @大哥眼里有星星 😘😘😘

其实我最开始关注太太不是因为文章,而是微信体,毕竟能把微信体做得有趣又生动的人不多。那时我就在想,盘子太太现实应该是个温柔且有趣的人吧!

但是,太太的文章才是令我最印象深刻且无法忘怀的……我没想到…在微信体甜甜甜的太太,竟然也会发刀!!!而且是温柔刀!😭😭😭   看着不会大哭,但是会泪流不止的温柔刀!!!

如果硬要说,我最最最爱的一篇,那便是蔺靖的《无终》了。“我同意先生的有始无终。 无终,不是没有结果,而是没有尽头。”光是这段话,就令我久久无法释怀,因为我从未用其他角度去想“无终”这个词,看到标题,我就笃定会是be ,但是现在我已经不这么认为了。虽然无法在一起,但是他们的爱,绵延而无绝期,就好像那些楼诚与衍生,他们的爱,无终。

不能不提的《樱花樱花想见你》,凌李最普遍的be套路就是李熏然牺牲,但是依旧能虐人千百遍。太太能赔我眼泪吗?😭😭😭 李熏然死了,但是因为凌远的执念而一直在凌远身旁从为消失,这就是太太的温柔吧…而樱花…我能理解成那时凌远看见熏然了吗?不然我会哭死的…😭😭😭

盘子太太当然不只有刀打动我,糖也是令我牙疼。

比如楼诚的《解构与重构》,先让我捂心脏三秒钟…大哥实在是太温柔了!而阿诚小时的无助、自卑,也是最让人心疼的,看了这篇,我眼前仿佛有画面…再捂心脏三秒…😳

太太的文章实在是有太多可说的了…感觉每篇都能写个长评…

最后是《海洋生物进化论》与《愚人博物馆》了,《海洋》里,凌李的相遇,交心,到相爱,多么美好,现在我看到听到水母与白鲸都会不禁驻足一下了。而《愚人》,我想,很多人都当过几次愚人吧!为了很多事情,而忘记自己心中珍贵的东西,直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好在老谭是幸运的,他最后没有错过赵启平。

一个人的文笔,多少都会受些本人的影响吧!我看过许多特色的风格,诙谐的、气势磅礡的、犀利的、缠绵悱恻的……都有,但是如果我只能给太太的文章一个形容词,那么,就是“温柔”了!

最后,谢谢盘子太太带给我们这么温柔的文字。喜欢楼诚,大概是我做过最正确的选择,因为他们带给我的感动实在是太多太多。

p.s就不打tag了,渣文笔不想伤害别人的眼睛。😢😢(不过盘子太太可以看一下我打的tag😝 )

再次表白 @大哥眼里有星星 ❤❤❤


评论(2)

热度(10)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