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给傻x织毛衣

qianqi625:

阿诚不知道打哪学的织毛衣,说是省钱。一开始从围巾练手,漏了几针,明晃晃的大窟窿,明楼也不嫌弃,喜滋滋的围上了,到处跟人炫耀家里有个能干的弟弟,直到有一天听了墙角。“小少爷,我还没学好呢,等我拿大哥练完手,就给你织一个最帅的。”后来家里陆陆续续添了大姐的手套、明台的帽子、人人有份的厚毛袜。


 


明楼跟汪曼春来往的那一年,阿诚学会了更复杂的织毛衣,从平针到上下针再到麻花、元宝。阿诚尽其所能地在一件毛衣上浓缩了他那年学会的所有针法,还要求明楼每次约会的时候都必须穿着这件毛衣。所以,在上海的冬日明楼从未带着汪曼春去过一个室内的场所约过会。


 


明楼的毛衣以每年一件的速度稳步增长,胖了就拆了以前的重新织。去法国的那年,明楼烫毛线、卷线团干得比谁都熟练。但是阿诚从来没有给他再织过别的东西,家里人除了毛衣阿诚也是有求必应。大姐的各色披肩,貂绒的、丝线的、马海毛的,还会用收集的一些皮草边角料滚个边、吊个球,每每寄回国内,都会引得上海名媛圈里一阵跟风;小少爷的毛裤,羊绒的,薄薄的、软软的,不影响大冬天耍帅;阿香的坎肩,羊毛的,厚实保暖,在家里干活穿最是方便。明楼每每抗议,总被阿诚用一句你胖,用不着那些搪塞回来。


 


回国之后的第二年,明楼跟阿诚表白了,然后惊喜的发现阿诚肩伤好了之后开始给他织毛裤了,明楼里里外外的物件都被阿诚添置了遍。明楼的心情很好,很好持续到明台学了一首歌跟阿诚求证,说是阿诚上学那会顶流行的。


 


哦,这首歌是这么唱的:


 


      我深深地爱着你


  你却爱着一个傻逼


  傻逼却不爱你


  你比傻逼还傻逼


  我深深地爱着你


  你却爱着一个傻逼


  傻逼却不爱你


  你比傻逼还傻逼


  喔


  你还给傻逼织毛衣


  喔


  你还给傻逼织毛衣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