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其实你是一幅画狠狠往这旧人心上挂(甜一发完)

whatdidfermiparadoxsay:

关键词:念念不忘


 @楼诚深夜60分 


=========================


1.人不中二枉少年


  “百!八!烦!恼!风!”


  “果木果木诺!!”


  李熏然看见小时候自己常去的公园里,有两个小孩拿着几根木棍决斗,喊着绝招的时候还像模像样的。


  ——但是索隆为什么要和路飞内讧啊!


  李熏然以前,有过一个远哥哥。这个哥哥有旁人不会的技能——


  在一群吵吵嚷嚷的小屁孩里一秒钟就抓住李熏然。


  “放开我!我不想伤害你!”被凌远抓住领子的小孩一边喊一边挣扎,一副恶魔上身情非得已的样子。


  “然然,回家吃饭好不好。”凌远蹲下来,把小孩掰过来,正对着自己,然后往李熏然嘴里塞一颗小小的糖。


  虽然只比李熏然大六岁,但是青春期抽条的凌远已经比李熏然高了半个身子。


  一听到是凌远的声音,小恶魔也不闹了也不叫了,就牵着哥哥的手,傻笑着走回家。


  凌远的养父母和李熏然的父母是旧识,而凌远家在郊区,所以每天都是在李熏然家里吃了晚饭,做了作业,才等他们接他回去睡个觉。


  “然然,来,叫远哥哥。”


  “远哥哥!”那时候的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脆生生的。


  后来啊,放学的时候带上李熏然回去吃饭,成了凌远那段时间养成的习惯。李熏然正处在中二得每天麒麟臂发作两次的年纪,自己的小结界也只对凌远打开。


  十一岁的暑假,李熏然偶尔会住到凌远家里去。在凌远家的背后是一片河岸,河岸旁种着水稻,李熏然经常在小田埂上抓一下午的蚱蜢,用狗尾巴草串一串,扔给旁边的鸡吃。


  吱吱喳喳的蝉鸣,呼哧呼哧的铁框风扇,浸在冰水里的毛巾,还有蓝色的游泳池。电视里来来回回放着几部电视剧,李熏然拿着遥控器靠在凌远身上哼着自己都不知道名字的歌——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怎么了?”


  三十二岁的李熏然笑了笑,没做回答。




2.难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难忘


  “远哥哥,明天教我打篮球哦!”李熏然笑嘻嘻地挥着小手送走了凌远,手上还拿着一袋凌远给买的巧克力。


  但是第二天,李熏然在公园里等到天黑了,也没有等到凌远来接他回家吃饭。


  他饿得头昏眼花,非常沮丧地自己走回去了。


  “今天他没有接我。”一进家门,李熏然就向妈妈告状。


  李妈妈恍然大悟,刚才还在想怎么两个人到现在还没回来,这才记起来,凌远一家人暑假已经移民,今天飞去了美国。


  “远哥哥走啦,不过给你买了很多糖。”李妈妈从书房里拿出各种各样的糖果哄他。


  “我不要。”李熏然书包一扔,自己回了房间,“我不吃饭了。”


  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李熏然听着厨房和客厅没了动静,才自己偷偷跑出去盛了一碗饭一碟菜端回自己的房间吃。


  这个傻孩子当然没想过,为什么饭菜都还是热的。


  他很生气。一直到来年的春节,暑假,又一个春节,暑假,又一个春节,暑假——毕竟读书的日子就是这么算的,凌远都没有回来过。


  于是李熏然一生气,就气到了十年后。


  “说一个你最讨厌的人吧?”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李熏然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


  他的愤怒就像是突然开了闸,从妈妈拉着凌远到他面前说这是远哥哥一直说到凌远离开的那个夏天。


  “现在还生气呢?”朋友打趣地问。


  “生气。”简瑶补充说,“生这个哥哥的气简直就是李熏然性格的一部分,你让他不气了,他可能就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了。”


  就因为一次不告而别。


  而且后来,李熏然也见识了太多的不告而别。


  好好地说一句再见就那么难吗,这样重逢的时候也不会那么难堪吧?


  “这么多年都没忘,可见你是一个小心眼的人。”薄靳言说。


  “每天都念叨着,怎么忘啊?”简瑶忙着打圆场,“才不是小心眼。”


  李熏然也不是小心眼的人。


  钱没了再挣,朋友走了再找,挨骂了睡一觉,心情好了跑一跑。非常简单,没什么过不去的事。如果真的有,吃一顿也就解决了。


  凌远也不欠他,糖果给买了,巧克力给吃了,连作业都帮忙检查,困了抱他去睡觉,说起来还是他亏欠得多一点。那自己又有什么理由耿耿于怀呢。


  “那就是很重要的人。”薄靳言被简瑶瞪了一眼,乖乖地补充道。


  重要的人,吗?


  连样子也不记得,名字也记不清楚,只知道小时候叫他远哥哥。




3.你未忘,我未忘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看见一个白花花的天花板。他用了很长时间去想这是哪里。


  哦,好像是追歹徒来着。


  哦,好像是毕业后第一次出任务。


  哦,好像是不小心挨了一刀。


  哦——


  痛死了。


  李熏然微微动了一下,就“嘶”地倒吸一口冷气,额头冒出了汗。


  旁边的人刚好起身走了,戴着口罩和帽子,穿着白大褂,李熏然也没力气看,只模模糊糊听见别人叫的“凌医生”三个字。


  “这几晚都由我来守着他。”那个人好像这样说。


  ——完蛋了,被主治医生连夜守着,这是命不久矣的意思吗?


  李熏然那一刹那特别绝望,22岁风华正茂。


  然后他开始冷静地思考,既然都要走了,那就不要生远哥哥的气了吧。另外虽然父母会有点不忍,但是捐献个眼角膜还是可以的。自己也没多少钱,遗嘱都不用写,只可惜还没能好好报答一下父母,生个病还花一大笔钱,不过他们应该买了保险吧……


  麻药的劲又上来了,李熏然又睡了过去。


  “你回来了怎么都不告诉我们一声的呀?”李妈妈听凌远说李熏然没什么大碍,伤到了胆,但是已经摘除,没有后患之后,开始责备另一个孩子了。


  “阿姨,前几天刚回来,工作也是刚接手,所以想着安顿下来就亲自拜访的。”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和小时候一样懂事体贴,举止得体,非常礼貌,又没让李妈妈感觉有任何疏远。


  “哎,等这个不省心的小兔崽子好了,你也来家里吃饭。好多年没吃阿姨做的饭了吧。”李妈妈戳戳凌远。


  “不瞒您说,就是想着吃您做的饭,这才回国的。”凌远开了个小玩笑。


  “你这孩子呀。”李妈妈笑得见牙不见眼。


  所以当李熏然带着乱七八糟的杂念再睁眼看到凌远的时候,真的以为是人生路最后的走马灯之类的。


  凌远用棉签沾了一点水给他润润唇,动作很轻。见他醒了也没有要停手的意思。


  “诶?”李熏然一脸惊奇。


  ——走马灯还是4D立体投影加上感官同步模拟,真够与时俱进啊。




4.脸皮厚度决定攻受


  “认识吗?”


  过了几天,李熏然清醒了一点,李熏然家人才跟他聊上天。


  李熏然眨眨眼。


  ——妈,你当我傻子呢。


  ——虽然这个小傻子一开始真以为自己快要不行了。


  “你远哥哥给你做的手术。”李妈妈说,“要不是他签了字硬是说要负责呀,等我们赶到再做手术,你知不知道你就……好好照顾自己,遇到事情就冲,你也不想想……”


  没等李妈妈含着泪说完,李局长就拍了拍她的肩,示意她别多想了。


  凌远站在一边,笑得一脸春光明媚。


  李熏然还是没说话。


  “小远啊,你别管他了。一把年纪了,都还在生你的气。”李妈妈一看李熏然眉毛动了,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然然生我气是应该的。”凌远还是笑。


  李熏然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还有那个“然然”。


  长大了听怎么就这么别扭了呢。


  “您二位先休息吧,今晚我在这陪着就行了。”凌远看已经10点多了,说。


  “你也别太累了,睡着吧,半夜带熏然上一次厕所就行了。”李局长拍拍凌远的肩。


  李熏然又一个瞪眼。


  “还不乐意啦?还不好意思啦?”李妈妈一个眼刀飞给李熏然,“知不知道导尿管谁给你插的?还不谢谢哥哥?”


  嘭——


  李熏然的脸炸成了一个特立尼达蝎子布奇T辣椒。


  等两位长辈都走了,凌远趴在李熏然的病榻旁,拉着李熏然有气无力的手指,摩挲着。


  “别生气了吧,然然。”


  李熏然嗓子哑的,不想说话,就听凌远一句一句地说下去。


  “这些年我爸妈一直和李叔叔李阿姨有一些联系,不算多,但是也能收到你的照片。”


  “你长大了,也真的做了警察。”


  “我都看着呢。”


  “一点儿也没错过。”


  “我就欠着你吧。不想跟你就这么结清了。”


  “我也有我要完成的事情……所以完成之后……就赶着回来了……”


  凌远昏昏沉沉地睡着了,李熏然睡了好几天,倒是清醒得很,握住了凌远的手。


  


5.那动人时光不用常回看


  “怎么了?”


  三十二岁的李熏然笑了笑,没做回答。


  凌远顺着李熏然的视线看过去,两个小孩子打闹在一起,滚成两个小圆球。


  “然然。”凌远猜到了自家小孩心里在想什么,“回家吃饭好不好?”


  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笑着牵起凌远的手。


  不用常常回忆过去,因为当下的每一秒,都会比过去更精彩。


  这一次是十指紧扣,并肩而行。


  这一次,是回他们自己的家。


  


END


=============


没有课后阅读题了!


出了课后阅读题你们就不看我的tag了,我可是个tag表演家啊!


分享一条笑半年的评论:“这是一个10秒钟发生的故事”




全目录:费米的任意门

评论

热度(376)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