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魄几曾来入梦

三寒:

昨天那个托梦的段子真的是恶搞,可是没想到昨晚聊着聊着就变成了一场鲜血淋漓地互虐,所以就有了以下这篇。


所以大家随便看看就好所以我们还是好朋友~~~


——————————————————————————————


明楼告诉明台,他日日都梦得到阿诚。


他梦到阿诚坐在他身边吃点心,嘴里塞得满满的,还能就着他的手再喝两口茶。


他梦到阿诚给他缝扣子,额头抵在他的下巴上轻轻蹭着。


他还梦到,两个人坐在院子里晒太阳,总觉得身边的人比阳光都温暖。


都是些旧事。




还有一些画面,他舍不得告诉任何人。


他梦到阿诚抱着他的脖子要大哥陪他一起赖床。


他梦到阿诚挂在他身上小孩子一样撒娇耍赖,分明已经那么大年纪了。自己也总是由着他在身上闹。


他梦到阿诚陪自己喝酒,也没喝多少,便放下酒杯滚进自己怀里,一声一声地叫他哥哥。


耳鬓厮磨,温柔缱绻。


只是啊,每一场梦境的最后,都是阿诚苍白的眉眼须发,轻笑着跟他说,大哥,珍重。


每一次都是挣扎着醒来,然后形影相吊。


 


明台听他说过几次,心中大恸。


他担心明楼身体,于是辗转托朋友带了些新制的西药,说是安眠效果极好。


那天晚上,明台亲自端着茶水和药去敲门。


他进门的一瞬,明楼恍惚了一下,好像也只是昨天,那人推门进来,看到他手里的牛奶,立刻苦着脸央求:「大哥你能别每天灌我牛奶吗?」


他习惯性地哄骗:「喝牛奶有助睡眠的。我怕你睡不好。」


「我睡不好是因为你半夜老挤到我枕头上好不好??!!」


………………


明台的声音及时把他拉回来:「大哥,这是我找朋友带的药,安神的,没什么副作用,你试试好吗?」


明楼看着这个曾经飞扬跳脱的幼弟,看他满脸恳切与心疼,不由有些感慨。都说当年明家小少爷如何骄纵,可明楼知道,他一直都是一个温暖细致的孩子。


总归是不忍拂了他的心意,明楼还是服了一粒。


一夜安睡,只是无梦。


翌日清晨,明台照例在餐桌上问:「大哥昨晚睡得还好?」


明楼沉静的点点头,没有说话。


明台有些欣慰,继续问:「那大哥你没做什么梦吧?」


明楼摇摇头,依旧没说话。


明台很高兴,嘱咐他:「看来这药的效果不错,大哥你记得坚持吃啊!」


明楼终于抬起头来,看他一眼,说:「你不必费心思了,这药以后我都不吃了。」


明台有些急,耐着性子劝他:「大哥每天梦着阿诚哥醒过来,不累吗?何苦呢?!」


他那个沉稳威严了一辈子的大哥,听了他的话,愣了一下,而后怔怔地看向远处某个虚无的地方,眼睛里有些水光,声音里有点委屈,一字一句地问:「若是连梦里都没了他,此后余生,你教我怎么办?」



评论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