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杜方】隔壁家的孩子

夏日一吼吼: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势均力敌




OOC




1


每个人小时候好像都听说过一个隔壁家孩子,比你学习用功还上进,孝敬父母有爱心。甚至连打游戏都比你厉害。大家都在心里恶狠狠地发过誓,如果真见到这个隔壁家的小孩,一定冲上去抽他两巴掌。


赵启平也有也有一个隔壁家的孩子,然而这孩子不仅仅存在于赵启平父母的嘴里,他还真就住在自己隔壁,跟自己在同一个小学,同一个班,坐同桌。名字叫方孟韦。


    


2


两个人其实是互为对方父母嘴里念叨的“隔壁家的孩子”,从小就不怎么喜欢对方,什么事都要比,都要拼出个你输我赢。


小学的时候,两个人都不爱学习,比的是谁更淘气。课间的时候方孟韦扯了一个女孩子的辫子把她惹哭了,赵启平心想这算什么,便同时掀了两个女孩子的裙子,得意的看方孟韦。方孟韦来劲了,把黑板擦上面的粉笔灰均匀的在讲台上铺了一层。赵启平当然不服,拿着液体胶水涂满了教室的门把手。


然后两个人便纷纷被喊了家长。回家挨揍的两个人第二天还要比谁挨得巴掌多,挨得多就说明这个人昨天捣蛋得更厉害。


后来老师搞了个学习互助小组,由两个学习好的女孩子带着这两个调皮蛋一起学习。做小组长的这个女孩子也挺有本事的,拿来了妈妈给她买的小红花印章,每次作业做的好的那个可以印一个小红花,不过每次作业只给一个人印。这便激起了赵启平和方孟韦的一次激烈的学习热潮。这姑娘没想到,自己的小红花是培养出一个医生和一个警察的基石。


 


3


再后来就上了初中,两个人都体验到了学习好受表扬的甜头,开始了正向竞争。


今天方孟韦比赵启平多做了一张卷子,明天考试赵启平比方孟韦多考了一分。赵启平得意洋洋,


“多做一张卷子也考不过我。”


假期赵启平比方孟韦多读了三本课外书,开学了方孟韦被老师夸读书多,作文写得好的。方孟韦心花怒放,


“看再多书,作文也写不过我!”


赵启平把一个姑娘的名字偷偷写在英语书的一角,被方孟韦偷看到了,第二天放学这个姑娘是跟方孟韦一起回的家,路上还去甜品店喝了杯奶茶。


方孟韦收到了一封情书,脸红红的把情书仔细的夹在了日记本里,被赵启平瞄到了,结果这姑娘没两天就变心,被赵启平骗走了……


这场比赛一直持续了到了高中毕业,直到赵启平出国,方孟韦进军校,谁也看不见谁了才结束。


 


4


快过年了,谭宗明问赵启平


“哎,今年过年你是跟我过还是回你父母家?”


“今年恐怕得回去过了。去年和前年都跟你一起过的,今年要再不回去估计我爸妈就要杀过来了。”


“那今年就我一个人过了?”


“你乖,我大年初一就赶回来陪你!”安慰的摸摸谭宗明的脸,在嘴上啵了一下。


 


杜见峰不知道从哪里要来了方孟韦家的电话,打过去是方孟韦的小妈接的。杜见峰跟小妈哭诉自己是方孟韦的男朋友,孟韦不让自己跟他一起回去过年,这都第三年了,自己一个人可怜兮兮的连碗热饺子都吃不上。小妈觉得他好可怜,在方孟韦他爸耳边各种吹风,结果方孟韦被勒令带男朋友回家过年。


 


“平平,你哪天回来呀?今年孟韦妈妈说,孟韦要带男朋友回家过年呢!”赵妈妈准备置办年货,想问问赵启平哪天回去,看看能不能用上这个苦力。


“方孟韦交男朋友了?!!”赵启平惊讶。多年未见,这小子出息了呀!


 “可不是么,说是已经在一起三年了,头两年都没带回来。”


“男朋友算个屁,妈,你多准备一套被褥先拿出来晒晒,我要带老婆孩子一起回去!”


“什么?!!你都结婚了?孩子都有了?!!!我说你什么时候……”赵妈妈一下子就炸了。


“妈您别问了,过年回去再跟你说。我挂了!”


听完了电话全程的谭宗明不淡定了,凑过来搂住了赵启平的腰


“平平……你看我头上是不是有点儿绿?”


“去你的吧!过两天收拾收拾跟我回家过年。”


“你不是要带老婆孩子回去么,我算什么呀?”幽怨幽怨


“你算我老婆啊!我老婆就是你,你就是我老婆!”得意得意


“那儿子呢?你是不是跟你阿诚哥他们家学的在外面捡孩子玩了?”


“滚蛋!照顾你一个我就够操心了,哪有心思出去捡孩子!回去的时候我去熏然家把他狗儿子借来。左右熏然过年跟凌远旅行去没空照顾狗。”


 


5


方孟韦带着杜见峰比赵启平早一天回到家,听说赵启平要带老婆孩子一起回来,立刻不淡定了。


“哎,你说上哪能整个孩子回来?”他很认真的问杜见峰。


“整孩子干嘛?年货啊?你们这过年流行送孩子?”杜见峰不知道在想什么。


“傻啊你过年送孩子!就说不让你跟我回来,这下子我肯定要输了……”


看方孟韦一下子蔫了下去,杜见峰计上心来,下午就从花鸟市场给方孟韦买回来一只会喊“爸爸”的鹦鹉。方孟韦哭笑不得,拉过杜见峰的胳膊咬了好几个牙印才解恨。


 


赵启平带着谭宗明和狗到家的时候,茶几上有一封信,信封上写着“赵启平亲启”


拆开信是工工整整的蝇头小楷


“启平兄,多年未见,特摆酒席一桌,邀请您与夫人,令郎于今晚六点在XX路XX饭店叙旧。请务必赏脸。弟孟韦书”


呵呵,太能装了,还这么正经的给我下战帖!净整那个没用的!赵启平冷笑,拿起赵妈妈的手机给方孟韦他小妈发微信:阿姨好,我是赵启平,麻烦您替我转告孟韦两个字:应战。


 


6


方孟韦思考了良久,还是决定带上那只SB鹦鹉。算是输人不输阵吧。他跟杜见峰在包间里没坐多久,就看到赵启平带着谭宗明牵着狗进来了。


两个人互相打量了对方足足有五分钟,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方孟韦没想到你找了个男的!那你当初跟我抢小姑娘抢个什么劲啊!”


“哈哈哈赵启平原来你老婆也是个带把的!难为你当初还在书角写小姑娘的名字!”


“我告诉你我男女通吃!你知道这家伙追到我是打败了多少人才成功的!”


“哎呦喂我才是撩妹撩汉高手!这个总裁,三分钟就对我一见钟情了!”


“呦,没想到这位是总裁呀,管多少人呀?我家这位可是旅长!”方孟韦说着把杜见峰扯到了自己身边。


“啧啧,真没想到你能拐个旅长。晟煊听过没,上海经济巨头谭大鳄,就是我男人!”赵启平不甘示弱的挎住了谭宗明的胳膊。


 


谭宗明和杜见峰尴尬的被两个人扯着,倒是从他们俩嘴里了解了对方的身份,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两个人就站在那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五分钟过去了,谭宗明知道了杜见峰为了追方孟韦,每天蹲守警察局一连三个月。杜见峰知道了谭宗明为了抓住赵启平的心,居然还故意的扭伤过两次脚。


十分钟过去了,杜见峰知道了谭宗明在床上的热情,谭宗明也了解了杜见峰在床上的奔放。


眼看着再吵下去,他们俩的长度,持久度和技巧性都要被拿出来比拼了,他们赶紧拉住了吵得脑袋直冒烟的二位。


好不容易坐下点好了菜,在等菜的过程中方孟韦又找到了话头


“啧,还说老婆孩子呢,感情是只狗啊。”


“呵呵!你还不是带了只鸟来充数!没听说你要带儿子来啊,是听我妈说我要带儿子,你坐不住了吧!”


“你那儿子算啥啊!我这个会叫爸爸!来儿子,给这只蠢狗秀一个!”


 


“我去抽根烟……”从来没见过自己家孟韦战斗力这么强,杜见峰有点消化不良。


“我去……上厕所……”谭宗明觉得再不离开就要被他们俩拉低智商了。


 


夜幕降临,路上的行人紧了紧衣服,顶着寒风步履匆匆。饭店门口,有两个冻得直哆嗦的两个人,倔强的不肯进屋。


“你说,他俩吵完没?”杜见峰吸了口烟问道。


“我觉得他俩没完……”


“那怎么办啊?咱俩总不能一直站在外面吧,太他娘的冷了!”


“哎,杜兄,你知道他俩为什么这么大仇,一见面就吵吗?”


“这我上哪知道去啊!今天孟韦问我上哪能整个孩子,都没告诉我为啥!”


“听他俩吵这意思,好像就是想证明自己比对方过得好。”谭宗明若有所思。


“那还比个啥!我家孟韦有了我,谁都没他幸福!”杜见峰很自信。


“哦?是吗?”谭宗明冷冷的笑。


“不过听小赵说的,好像你也不错啊!老子欣赏你!”杜见峰可不想再跟谭宗明争论一番谁更厉害了。


“要我说,他们俩应该打平手吧,感觉他们俩势均力敌。”谭宗明总结。


“对!平手!他们俩旗鼓相当!”杜见峰不能再同意。


“是,不相上下。”


“没错!平分秋色!”


“工力悉敌。”


“棋逢对手!”


“各有千秋。杜兄?”


“半斤八两!叫老子干啥?”


“你觉不觉得咱们被他俩传染了?相持不下!”


“…………”


“…………”


“…………不分胜负”


 


END




不知不觉参加楼诚深夜60分已经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里感谢各位朋友的阅读,谢谢你们点了关注,喜欢,分享以及评论。看到你们的支持我真的非常开心。会继续努力写故事的!


我现在每天六点回家以后才有时间码字,回复大家的评论可能会特别不及时,希望大家见谅。不过有时间了会回复大家的!

评论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