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论喜欢上妹妹的相亲对象要怎么办(一发完)

那么你说呢:





1




凌远看见凌欢朝自己走过来,转头就想逃,却还是被他妹一把抓住了。




“哥哥哥,你别躲我啊!今天爸妈又给我安排相亲了,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




凌欢抓着凌远的衣角不放,苦苦哀求。




凌远无奈地把凌欢从自己身上扯下来,问到:“唉,你又要我怎么救你?”




“就......还像前几次那样呗!不过这次的可是个刑警啊,拜托你演技要好一点哦~”




看着凌欢对自己狡黠地眨眼,瞬间就明白了过来。




哼,这小丫头片子,又来打我的主意!




故事是这样的:我们的凌欢小朋友背着父母交了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男朋友,不敢往家里领。凌教授和凌夫人这边眼看着女儿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不禁着急了起来。可不能让女儿像儿子那样耽误下去了!为了让凌欢早点嫁出去,他们给她安排了一波又一波的相亲。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凌欢每次相亲的时候都拉着凌远假扮自己的男朋友搅局,所以这么多次相亲果然一次没成。




对于这件事,凌远一方面耐不住凌欢的软磨硬泡,另一方面他还还存着一个私心,爸妈盯着凌欢这边,就不会催着自己去找女朋友了。




就这样,兄妹俩达成了攻守同盟,踏上了一条共同蒙父母的道路。




2




凌欢亲昵地挎着他哥的胳膊走进一家茶餐厅的,朝窗边走去,窗边的座位上坐着一个青年,正低着头看手机。




凌远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见那人的一头卷毛,他叹了一口气,默默地心疼了一下这个即将被人民欺骗的人民警察。




凌欢带着凌远在卷毛青年的桌前停下,问道:“请问你是李熏然吗?”




青年猛地抬起了头,受了惊吓似的,他瞪着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呆呆地看了看凌欢,又歪着头呆呆地看了看凌远,最后无辜地点了点头:"我......是。"




他真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啊,一副被人抓住了祈求逃跑的样子,现在的人民警察都这么可爱了吗?




凌远看着青年迷茫的小脸,完全不想骗他,只想把人揽在怀里好好揉揉头毛。




他正脑补着那头小卷毛柔软的手感,凌欢的声音就再一次在耳边响起:“你好,我是凌欢,这是我男朋友。”




见凌远愣在原地没有反应,凌欢拽了拽凌远的袖子,朝他挤眉弄眼。




凌远一下清醒了过来,他低下头,对李熏然微微一笑。




这个人可是你妹妹的相亲对象啊!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李熏然同样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才缓过神来,继而他抬起头,对凌远眨了眨他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你好呀。”




凌远看着李熏然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忽然不是很想承认自己是凌欢的男朋友。




这小模样要多可爱有多可爱,要多无辜有多无辜,我怎么可以骗他呢!




宝贝,你听我说,我才不是她男朋友,我只是她哥哥啊,我倒是挺想当你男朋友的......




面对着李熏然,凌远发现自己完全清醒不了,幸而凌欢的声音及时响起:“我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误会,可是非常抱歉,我不能和你共进晚餐了。”




“没关系呀。”




李熏然对着眼前的一对男女灿然一笑,不知怎的,凌远竟从这个笑里读出了些如释重负的意味。




大概是被这个笑搞乱了心神,凌远莫名其妙地开口了:“要不要一起走?”




这句话一出,李熏然和凌欢都是一愣,凌远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之后,简直想一巴掌扇死自己。




幸好李熏然没有怪罪,他对着凌远又是一笑,露出了一口小白牙:“不用啦,我还没吃晚餐,想在这吃点东西呢~”




“那就不打扰了!”




凌欢看着凌远神情恍惚的样子,怕他又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来,匆匆向李熏然告别,怒气冲冲地拖着凌远走了好远才停下来。




“哥,你成心的吧?平时唬人不是一套一套的吗?今天是怎么啦?”




凌远双手扳过凌欢的肩膀,猛地晃了晃,“小欢,哥求你一件事,你能把李警官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啊啊啊......啊?”




3




凌远如愿以偿地要到了李熏然的微信号,他今天晚上第十八次对着头像上的小狮子戳了戳,然后又默默地将手机锁了屏。




自己有什么理由加他好友呢?顶着一个相亲对象现任男友的身份做什么都很别扭吧!




或者向他坦白真相?刻意加个好友坦白这种事简直不能更蠢!




哦,好像自己今天的表现已经很蠢了......




一向有的是办法的凌院长陷入了束手无策的境地,只能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啊不,在床上辗转反侧。




凌院长翻着翻着,脑海里就浮现出了李熏然的脸,湿漉漉的大眼睛对着他眨巴眨巴的,笑的时候眼睛变得弯弯的,露出一口小白牙......




凌远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不就是加个好友吗!怎么可以这么怂!




他抓起手机,戳进微信,发送好友申请,一气呵成地完成了这些动作之后,又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装死。




“叮铃!”——微已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现在我们可以聊天了。




这回凌远彻底睡不着了,所以我下一步应该和他说些什么呢?




这一想,半个小时又过去了。凌远想着这么晚李熏然可能已经睡了,只好隔着屏幕摸了摸小狮子的奶毛,默默锁定了屏幕。




4




转眼三天过去了,两个人的聊天界面还是一片空白。




凌远一忙起附院的工作来就什么都顾不上了,白天完全没时间看微信,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翻翻李熏然的朋友圈稍作慰借。




话说这天凌远晚上吃过饭要回医院,贪图省事钻进了一条小巷子,走着走着觉得气氛似乎不太对。




他一抬头,发现对面有一个目露凶光的人,而且那人正一步一步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遇上抢劫的了?




凌远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定了定神,发现这个人似乎不是在恶狠狠地盯着自己看,而是盯着自己的身后。




凌远刚想往后看,就听见身后有个声音响起。




“凌欢!”




这声音在哪里听过呢?




凌远一时没想起来,回过头,发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正快步向自己走来。




若不是因为这个巷子的布景实在太不美好,现在的气氛又过于诡异,凌远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




可他为什么叫自己凌欢?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对他亲昵地笑了笑。




“凌欢,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啊,有空一起吃个饭?”




眼前人面色如常地与自己说着话,可凌远明明看见李熏然的额头上满是细密的汗珠,他稍微回想了一下刚刚那个人可疑的神色,瞬间就明白了,赶紧顺着李熏然的话接下去。




“李警......小李啊,最近工作太忙了没时间联系你,你等一等,一会我下班就给你打电话,我请你吃饭,地方你来挑!”




说这话的时候,那个神色可疑的人已经走到了他们俩身边,李熏然往凌远身边靠了靠给那人让路,他们靠的太近,与那人擦肩而过的瞬间,凌远能看见李熏然一闪而过的紧张。




那人贴着李熏然的背走了过去,走了几步还狐疑地往他们的方向看了看,他们表面上自然亲切地聊着天,彼此却都能感受到对方严重超速的心跳。




两个人又驴唇不对马嘴地聊了半天,确定那人走远了终于停了下来。




李熏然拉起凌远的手紧紧一握,转头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李熏然松手的一刹那,凌远想着自己就这么跟上去算了,他想和李熏然在一起,无论生死,可又怕自己拖累李熏然,只好站在原地竖起耳朵听巷子里动静。




巷子里只有风声,凌远便更担心了。




又过了几分钟,他听见警车呼啸着划破静谧的夜,向着小巷外面奔去。




一低头,发现自己手心里刚刚熏然握过的地方全都是汗,凌远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在原地蹲了下来,腿软得半天走不了路。




5




凌远回到办公室坐了一会,怎么都放心不下来,打开手机戳进微信里。




“你没事吧?”




“我没事,跟踪嫌疑人,差点被发现了,他身上有枪,幸好你随机应变!现在人已经抓住啦,改天当面谢你!”




凌远看李熏然用轻描淡写的口气讲这些话,忽然觉得有些眩晕,他不敢想,如果自己没有恰巧出现会发生什么事。




如果说之前凌远面对自己对李熏然的感情还有些举棋不定,现在他已经迫不及待地向李熏然袒露心声了。




在生死面前,那些顾虑又算得了什么呢。




都是小事,都是小事......




“你没事就好,什么时候下班?”




“我要先审嫌疑人。”




“那我等你。”




凌远没有说等什么,五分钟之后,李熏然回了一条消息。




“好。”




6




凌远一路把车开到市局的大门口才停下。




一个小时之后,他看见李熏然从高高的台阶上一步一步走下来,一直走到他心里。




李熏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又恢复了初见时无辜又可爱的样子。




“吃晚饭了吗?”




李熏然鼓了鼓脸:“还没。”




“那我请你吃吧。”




“该我请你才对,刚刚多亏你了!”




“都行。”




车里沉默了几分钟,凌远轻轻咳了一声,又开口了。




“那个...... 我叫凌远,我不是凌欢的男朋友,我是她哥哥。”




“我知道。”




“啊?”




“她还说,你一出饭店的门,就要我的微信号呢。怎么,不敢骗人民警察,嗯?”




凌远他借着月色看坐在副驾驶上的人,李熏然正用手支着头看着凌远,嘴角微抿,下巴微抬,平日里瞪得圆圆的大眼睛现在正半眯着,迷离又得意,眼睛里亮亮的,盛满了月光。




这副样子要多撩人又多撩人,让人看着看着就想直接扑上去。




凌远觉得自己大脑中有一根紧绷的弦忽然断了,于是一脚踩上了刹车。




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再开口声音低沉得不像话:“她有没有告诉你,从见你第一次起,我就想吻你?”




夜色里,凌远听见了一声轻微的鼻息,李熏然似乎笑了。




“那倒没有。”




“那我现在告诉你......”




下一秒,车里响起了让人脸红心跳的水声。




这并不是一个温柔的吻,两个共同经历劫后余生的人如两头发情的野兽一般撕咬在了一起。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却又如同末日来临前的最后一吻。越是用力越能安心,让我感受你,感受真实存在的你,让我狠狠爱你。




7




“哥?熏然?”




“小欢,给你重新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李熏然。”




“啊啊啊啊......啊?”




凌欢愣在了原地,她依稀记得,半个月之前和李熏然相亲的人应该是她自己啊。




好吧,你们开心就好,凌欢回想起他哥当晚反常的表现,默默接受了这个事实。




“哥呀,那我以后相亲的时候可以借熏然哥用用吗?”




“想都别想!”




嘤!




end




熏然撩凌远的样子请参照战斗凯的那张照片~


又是半夜发文系列~





评论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