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干货自取丨你圈热度5k+的秘诀原来是……

whatdidfermiparadoxsay:

大概是一个……公众号体??

----------全员AU私设如山----------

  到底是什么决定文章的热度?

  文字优美、辞藻华丽、剧情牛逼、结尾反转、酱酱酿酿?

  没毛病,这些都是一篇好文章需要具备的元素。不过重点是,以上提到的几个方面,全、部、都建立在“有人点进来”的基础上。

  残忍的是你的读者朋友们,只会用2秒钟的时间,来决定要不要点进来,欣赏你8个小时辛辛苦苦码出来的几千字。

  如何最大化地利用这2秒钟,又不至于被喷标题党?这里有15招!


首先,记得在你的标题前面加上CP名。

然后我们进入正题。


一、流行语式【慎!】

1. 我可能____了假_____

【凌李】我可能抱回了假狮子

【楼诚】我可能捡了假弟弟

2. ___(习惯性动作)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凌李】凌院长顺了顺狮子的毛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楼诚】明楼给小明诚洗澡的时候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3.你尽管____,____算我输

【凌李】你尽管报菜名,不会做算我输。

【楼诚】你尽管吃,比我胖算我输。

总结:高手过招,新人免入。首先要紧跟时事热点,还要活学活用,把握时机,在春晚出现这类流行语之前务必用掉!慎!


二、惯用数字式

1. 活了____年,他竟然是第1次____!

【凌李】活了20年,他竟然是第1次给番茄刮皮!

【楼诚】活了10年,他竟然是第1次吃饱了睡着!

2.99%的人都不知道,(夸张事件)……

【凌李】99%的人都不知道,凌院长家里养的狮子是……

【楼诚】99%的人都不知道,明秘书其实是……

3.___和___(前后数字差很大)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凌李】35岁和20岁难道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吗?

【楼诚】170斤和120斤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总结:阿拉伯数字非常抓人眼球,新手入门必备,最好的效果请结合下一招式使用。


三、强烈对比式

1.___还是___?没想到……

【凌李】冰冷的社会精英还是温暖的毛绒玩具爱好者?没想到……

【楼诚】渴望复仇的童养媳还是铜墙铁壁的好兄弟?没想到……

2.都是_____,_____究竟弱在哪?

【凌李】都是抓娃娃,李熏然究竟弱在哪?

【楼诚】都是养弟弟,雷神Thor究竟弱在哪?

3.读了___这段话,我才知道……

【凌李】读了凌院长这段话,我才知道李熏然已经不是单身了。

【楼诚】读了明副官这段话,我才知道梁仲春的苦。

总结:强烈的对比,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反差,一不小心就可以萌起来,吸引眼球。配合数字使用效果更佳!居家旅行必备!

凌李的例子比较多,大家也大概明白了,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其他CP。


四、反鸡汤式

1. 新的一年也并不会______(好事)

【杜方】新的一年也并不会摆脱掉那个流氓啊

【蔺靖】新的一年也并不会摆脱掉那个流氓啊

(咦这种可以千古共用的题目真是非常值得研究!(并不

2.人生呢就是这样,_____

【杜方】人生呢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大舅子有多少次想拿枪崩了你

【蔺靖】人生呢就是这样,八十匹马也拉不回一头牛

3.____了很多____,仍然______

【杜方】打了很多架,仍然没法讨厌他

【蔺靖】囤了很多榛子酥,仍然每天被踢下床

总结:毒鸡汤,心灵的选择。只要你敢写敢做,就一定能搞砸所有事情!


五、七宗罪式

1.懒惰

【杜方】1分钟学会和满嘴脏话的人谈恋爱也不爆粗口的技巧!

【蔺靖】手把手教你从0开始养信鸽!

2.嫉妒

【杜方】你他妈给我放开他!噢大舅子好,大舅子帅

【蔺靖】你不能把朕给你的剑借给别人!

3.欲望

【杜方】PWP

【蔺靖】肉

总结:涉嫌诱导,注意车速,系好安全带。



最后,标题是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最近好的作品层出不穷,(顺便安利一下flugelhorn的石头记,这是近俩月看到的最好的凌李)。有人离开也有人进来,希望大家可以手拉手,继续呆在坑底!



END

-------------------

想要评论!我日(hun)更了!我好棒!


全目录:费米的任意门

评论

热度(486)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