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十点半的地铁

米卡米卡米:

 @楼诚深夜60分 


*生离死别


感谢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妹子的梗,好甜好甜的梗,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呀




——————


01


十点半的地铁,终于每个人都有了座位。


偏偏有这么两个人,就是不肯坐,都要站着。


 


02


凌远现在怒火攻心,整个人都气得发抖,李熏然跟在他身后不到两米多的地方,大气不敢喘只是跟着他,一路走到了地铁站。


车子还停在医院车库,只是凌远实在无法想象自己会不会直接把人扔在原地自己开车回家。医院离家不远,乘地铁却麻烦,凌远一进地铁站就开始后悔,借着电梯旁的玻璃偷偷瞄了眼垂头丧气的李熏然,气就消了一半。


额头上还贴着创可贴,伤口不要紧吧。


不行。


凌远心里警铃大作,这次,一定,要让他长点教训。


 


03


据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李熏然第四次在没有告诉凌远的情况下偷偷出警并被抓包。


医生和警察这两个职业本就特殊,一个微信发过去几个小时才回复的情况已经是常态,因此凌远也就叮嘱他,如果出任务或者有事情要忙,就告诉自己一声,不要让他找不到人。


李熏然每次都点头答应,每次都忘个精光。


今天凌远照旧拿着手机无头苍蝇般隔几分钟拿出来看看,看着看着这人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额头上带着有些红肿的小口子。


“老,老凌……”李熏然在等包扎,把自己缩到最小一团还是被火眼金睛的院长从人群里抓了出来。


“怎么伤的?”


“……他手上带着戒指,就…”


“你还真是出息了。”


 


04


于是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等在上海地铁2号线的站台,带着和周遭人一样的疲倦。


还有一分钟列车就要进站的时候,李熏然终于拖着步子向凌远靠近,看了看四周,伸出手抓住凌远的衬衫衣角。


“哥,别生气了……”


凌远黑着脸抓住他的手,“……回家收拾你。”


李熏然用没被牵着的手挠挠头,哎呀这次好像还真的生气了。


该怎么办呢……


 


05


不像晚高峰,十点半地铁上有不少空位,两位大帅哥同时出现在并不拥挤的车厢已经有些引人注目,李熏然被看得有些害羞,没去坐着找了个角落,凌远也就站在他面前,虽然还是黑着脸,但李熏然看着他觉得比刚才可爱多了。


“哥,别气了,我真的是忘了,我下次肯定,一定告诉你!”


凌远低着头没说话。


“哎呀…你这……”


话没说完列车突然一个急刹车,李熏然脑中灵光一闪,眼睛一闭直冲冲撞进了凌远怀里。凌远觉得锁骨一阵钝痛,李熏然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没动,他连忙把人捞起来,“怎么样,伤口没事吧?”


下一秒凌远就后悔了。


李熏然望着他,眼里满是笑意。


 


06


李熏然把他的慌乱全看在眼里,尽管伤口真的还有点疼,可他还是笑着靠在凌远的肩上,以旁人看不到的角度轻轻吻了下凌远发红的耳朵。


凌远叹了口气,“你还是怕我担心,是不是?”


李熏然没说话。


“我知道你不是忘了,是怕我担心,可是找不到你,比知道你在经历危险,更可怕。生离死别我们都见得多了,我只是想知道,你在哪里,仅此而已。”


“熏然…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我不是在和你置气,我是真的,害怕你……”


李熏然哑着嗓子回答他,“凌远,我认真再跟你说一次。”


“我,是真的忘了。”


……


 


07


最后凌远还是带着李熏然叫了出租回家。


开玩笑,地铁上那些小姑娘的眼睛都快变成心型的了。李熏然实在脸皮薄,熬了几站还是冲了下去,凌远牵着他揉揉他的伤口,带着他摇着尾巴的小狮子回家。


至于回家之后凌远怎么因为李熏然忘性大而惩罚他的故事。


凌院长说,不让看。


 


 


END



评论

热度(4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rtfhihvjkk | Powered by LOFTER